原文網址:https://goo.gl/bqpcnU A deal with the devil. ================ 嗯…剛睡醒看到有人新貼的,就順勢翻譯了,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然後我要回去睡覺了。 嗯,正文開始…zz ================ 這交易其實很簡單,我們能問他一些問題,同時他也能問我們他想知道的問題。如果你問 我的話其實挺怪的,畢竟惡魔會想知道我們的什麼呢?我也沒辦法跟你講。 「真的有天堂嗎?」我問道。 「是的,」他回覆,聲音好比燒盡的餘燼,「還有地獄。」 「誰會上天堂呢?」 「上帝想要他們去的東西。」 「我怕這樣的答案感覺太含糊了。」 「那感覺怎麼樣?」他問道,雙眼活躍起來。 「什麼意思?」 「『怕』的感覺?」 雖然有點困惑,但我還是盡我所能的跟他敘述害怕的感覺。我的解釋其實挺笨拙的,但是 他似乎很滿意。 「為什麼你想知道那個?」我發問。 「因為當上帝創造我時,他沒有給我『害怕』的能力。我能感覺的東西其實不多。」 「那你能夠感覺什麼?」 「痛苦。」 我把我們拉回主題。 「你可以把你之前那個答案講的更詳細一點嗎?關於天堂那個問題。」 「當然。天堂歡迎所有上帝的創造物,不論他們做了什麼。」 我鬆了一口氣。當我被叫進來時,他們跟我說我的首要目標就是去得知上天堂的條件。在 那之後,任何我得到的資訊都是額外的情報。 「你會上天堂嗎?畢竟你也是上帝創造的。」我問道。 「我可以,但是我不會。」 「為什麼?」 「因為我犯下了最糟糕的罪孽。我做了只有上帝能做的事。」 「什麼事?」 「我試著創造天使。但是發現這樣不可行。我的天使們的形象都是從我腦袋中的概念去做 的,所以我想這也都是我的錯吧。他們會做的就只是令人痛苦跟毀滅,所以上帝說他們得 到地獄去,終生受苦。」 「你是指那些魔鬼?」 「是的,我想吧?我沒辦法到天堂,至少在我的創造物受苦時不會去。所以我決定當時間 到了,我就會到地獄去跟他們一起受苦。」 「為什麼?」 「因為我愛他們。」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差不多要到了。」 「是的,時間到了。」他回道。 「我得回去匯報情況了。」我說道,準備離開。 「他們聽到好消息時一定會樂透的。」 「什麼好消息呢?」 「不論我們做了什麼,我們都會上天堂。」 「但是你不會,事實上任何人都不會。」 「但是…」我說道,聲音顫抖著,「你說過…」 「對,我的孩子,我知道我說了什麼。但是你並不是上帝的創造物,」要不是因為跟惡魔 有過一番談話,我會以為他那是傷心的語調說道, 「你們是我的創造物。」

本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0924634.A.6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epfnlv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